Tuesday, July 12, 2011

Foundation

建3D很複雜,如果沒有想得很清楚,後面就會蓋得很辛苦,有任何的風吹草動或是ID變更都會讓一個小小小小的角落改得生不如死。

如果只是個很簡單的產品,我並不是很在意,反正就是長這樣,怎麼改都很簡單就沒什麼好緊張的。

一個全新的設計,剛接到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,天馬行空想像著美好的可行性,以為任何困難都能克服,反正重點就是要美好,連帶會讓人產生所有細節都會很美好的錯覺。

喜歡拿著筆畫著Sketch,每一條線都很完整,造型流線、比例完美,時間多一點還可以畫得更真實,腦子裡一邊想像著最後會是什麼樣的產品?

有一天從這些草圖裡面挑出一個最喜歡的或是最可行的繼續做下去,終於要建3D了,很開心的蓋著,照著夢想中的樣子前進,中間有些參照需要考慮一下,之後修改就可以連動…。我想得很仔細了…我以為很仔細了。

開了幾次會,改了一些細節。有些東西在Part裡面改就好,不太影響整個計畫,可是卻改了Master,就是那個天真浪漫的心情下建構的Master,既不穩固也沒邏輯,因為一個難以接受的改變,後面的參照全都失效了。

這種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辦,砍掉重練最好,但是不敢也不想,盯著Master不知道要怎麼修改,更不知道還有什麼可怕的轉變或是沒預料到的隱性錯誤,不敢去想又不得不想,因為這關係著後面還無解的Trim Part…。
還有多少時間?有Schedule嗎?還要改嗎?還要繼續Run嗎?這裡要怎麼改?未來是什麼?我看不清楚成品的樣子,連Mockup都做不出來了…,誰能保證這是最後一個錯誤。

我大概永遠都沒辦法成為令人崇拜的設計師、工程師…。我不知道我還能處理好什麼事情?

2 comments:

  1. cheer up!
    you are awesome!!
    I know it.

    ReplyDelete
  2. Why bother~~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!
    天塌了有真男人撐著!

    ReplyDelete